婚禮攝影師希望新人知道的事

 

【婚禮攝影師希望新人知道的事】

來源:網路擷取並重新整理過

結婚是很重要的事,以下為根據經驗、讓新人們知道攝影師希望你們了解的事。

1. 讓攝影師知道住家及會場的情況
預先告知攝影師婚禮場地的現場燈光,可以讓對方能先想出相應的拍攝方式。


2. 多溝通
每個人處事方式和個性也不一樣,所以當攝影師更了解客人的喜好時,就可以表現得更好了。


3. 在婚禮現場佈置能夠表達到屬於你們愛情故事的迎賓區


4. 讓攝影師得到「VIP 通行證」
有些傳統宗教儀式可能比較嚴肅或只有兩三人進行,這時就應該事先和執行人員溝通好,確保攝影師能在旁紀錄。


5. 不要試圖刻意看鏡頭給攝影師拍攝,因為這樣會很不自然
很多人在發現鏡頭時都會覺得應該看著鏡頭擺 pose,但作為婚禮攝影的話,其實當攝影師是空氣拍出來的照片才最好看。


6. 嘗試舉行一個沒有電子產品的婚禮
當攝影師拍到的照片全部都是嘉賓的 iPad、iPhone 螢幕,其實也不會好看。


7. 務必確保攝影師在會場內有攝影權限
跟第四點類似,有些場地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在租用時也一定要搞清楚要不要申請。


8. 不需要在鏡頭前裝模作樣,放鬆狀態下的人們才最自然


9. 如果你熱衷嘗試新事物,可以和攝影師一起拍攝「不太一般」的婚照


10. 在和攝影師討論時,可以提出一些對你們有重要回憶的地點


11. 如果你想拍紀實式的照片,需要給予相對的耐性
「精彩時刻不是每秒都會出現,所以如果新人不單想要普通的家庭式照片,就要給點攝間攝影師去尋找最好時機拍照」


12. 跳出安全圈,最有趣的鏡頭往往要冒險一下才會拍到


13. 發揮創意,準備一些擅長的表演活動


14. 有些地方看起來平平無奇,但拍起照上來氣氛會完全不同


15. 「土炮」照片也可以很棒
不一定要穿上隆重的婚紗頂著厚厚的化妝,在家中拍攝居家照片也是個好選擇。


16.黑白照片的效果很好
有些人可能會不喜歡黑白照片,但是在表現情緒上,去掉所有色彩的這種照片效果,有時是非常好的。


17.新郎也要記住自己都是主角
很多時新郎都會非常重視另一半,所有準備都是為她而設,卻常常忘記自己都是主角。


18.把拍攝時間分散
可以在整天的婚禮活動中找點時間休息、到處散步,拍一點浪漫放鬆的照片。


19. 最後就是,享受婚禮帶來的樂趣

來源資料